芫汐珞

瓶邪《血色流年》12奈何桥(原文风,HE)重新发文更新不定

白羽举着探灯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去。

“我来。”张起灵伸手拉住白羽,以白羽的伤势来看并不适合做探路这么危险的事情,这里已经是“地府”,前面的路谁也不知道会发生。

“我不是吴邪,不需要你保护。”白羽皱着眉,甩开张起灵的手,不再理会众人,先一步踏入奈何桥之上。

张起灵没有再阻止白羽的前进,心里第一次有了说不出的滋味,握着古刀的手又收紧了几分。他转头也跨步上前,跟随白羽之后踏上奈何桥。

桥下桥上各有一番风景,曼珠沙华的嫣红照应着,周围的一切都仿如落入黄昏之中,奈何桥下,忘川河水泛血黄,里面都是孤魂鬼,河上腥风扑面,虫蛇遍布。忘川只是冥界的一条河,阴间的灵魂跨过它,就可以进入冥界,再入轮回,重返世上,重获新生。几人不禁想起刚刚那两只恶鬼,让人全身阵阵恶寒,前面的路又会有什么等着他们?没有人敢去想像。

白羽左手拿着探灯,右手托着刚刚摘下的曼珠沙华,白皙的手被映衬的有些苍白。这种花本就生长在长江中下游以及西南部分地区,早已是常见的石蒜科花种,可是这里的曼珠沙华却显得特别艳丽,仿佛如果不开的这么美丽,就无法证明自己的存在。白羽将手中的花从桥上抛入河中,河内瞬间炸开了锅,水面像是煮沸了的开水,滚起了泡泡,发出呜呜呀呀的声响,吓得苏万直往黑瞎子身边挤。

“小徒弟,跟了我这么久你胆子还那么小呀?”黑瞎子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看着苏万这样也有些好笑。

'“师傅不能这么说,这里可是地狱啊。”

胖子早早就拿起他的宝贝准备开干了,可是还是没办法掩饰他现在紧张心情,拿枪的手一直在冒汗。

嘭的一声,水面不知道窜出了个什么东西,以极快的速度向几个人冲了过来,白羽早有了防备,微微一笑,伸手就要去挡那团黑影。

“挖槽,现在又是什么情况?他妈的,这地方还没完没了了?”

这时大家才看清来物,竟是一条巨大的蛇。此蛇身围有七八尺,长数丈,头是蓝色,身子为黑色。张开血盆大口,仿佛要将一切吞净。

几人也注意到前方的白羽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把长剑,正抵着蛇的长牙,向后退了好几步,硬生生挡下了巨蛇的攻击。

“巴蛇?”黑瞎子也懵逼了,为什么奈何桥下会有蛇?

“师傅,巴蛇是什么?”

“没常识!”黑瞎子敲了苏万的脑门,“《山海经·海内南经》所叙:‘巴蛇食象,三岁而出其骨,君子服之,无心腹之疾。其为蛇,青黄赤黑。一曰黑蛇,青首,在犀牛西。’曾使羿诛凿齿于畴华之野,断修蛇于洞庭。这蛇不是应该在长江中游洞庭湖附近吗?不该出现在这种地方才对啊。”

“管他的呢,先灭了再说!”胖子拿起枪,对着蛇身先开了两枪,有了刚刚经验,他也很心疼那些子弹了。

“都别动!”白羽喊着,拔出抵着蛇牙的剑,通红的剑身与四周的曼珠沙华交相辉映,剑上挂的是七彩珠、九华玉,无比的美丽。

“好家伙,是赤霄。”黑瞎子一下认出了白羽手里的剑,虽然知道白羽手里宝贝不少,但是也没想到会是传说中的斩蛇之剑。

突然巨蛇不知道发现什么,停止了对白羽的攻击,转头对着黑瞎子直直冲去。黑瞎子立马做出了判断,他一把推开了边上的解雨臣和苏万,巨蛇嘴里吐着蛇信子,迅速扑卷而来。

“瞎子!”张起灵纵身一跳,跳上了蛇头,一刀刺进蛇身,瞬间血液四溅,巨蛇发出嘶嘶嘶的声响,摆动着身子想要把身上的张起灵甩了出去,可张起灵抓着刀死死不动,丝毫没有被甩下去的意思。

“哑巴!”做好防备,却没有受到想象中的一击,黑瞎子抬头一看,才发现在巨蛇的蛇信子就要伸到面前的时候,张起灵为他拦下了巨蛇的攻击。他立即拔出匕首,对于这个皮糙肉厚的生物,枪根本没用。“我欠你一次。”黑瞎子笑了笑,迅速上前帮助张起灵,这个人情可是欠大发了,他心里这么想着,手里的动作却没停,俗话说,打蛇打七寸,他从侧面攻击,轻巧的翻上蛇身,用手中的匕首撬起蛇身上厚重的鳞片,对准巨蛇脊椎骨狠狠的刺下去。

“瞎子,张起灵,拉着它。”说着白羽从巨蛇的前方跃起,举起赤霄,对着蛇的右眼刺了下去,干净利落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,巨蛇因为疼痛更加猛烈的甩动着身体,势要将几人甩下身去。白羽没有犹豫,剑身一撬,挖出了蛇眼,向后翻了个身,跳下了蛇头。

“下来!”白羽喊了一声,张起灵拔起黑金古刀,也是纵身一跃,跳了下来,等黑瞎子也稳稳落地之后,就看到小墨和白羽合力把巨蛇踹回了忘川河中。

白羽手中一直拿着巴蛇的眼睛,血淋淋的看着渗人。

“你不应该解释一下吗?”解雨臣很生气,这个女人毫无预兆的做这种事情,刚刚要不是张起灵,大概黑瞎子已经尸骨无存了吧。

“用这个过孟婆。”白羽收起手里的剑,右手一挤巨大的蛇眼,将血淋淋的汁液滴在众人身上。

“相传:昔巴蛇吞人,帝命羿往诛之,弈斩其身为二,身融地化为丘,魂度入泉,怨念极深。其不欲服孟婆汤而堕轮回,故投忘川河之中。为报一斩之仇,经千岁磨化,为此河之守神,闻其临河之际伤及奈何孟婆之目。故,后世有取其一目者,孟婆可许其一愿。”(注:自编,无历史参考。)

“挖槽,我怎么没听说这段历史?”

“河木集。”

“瞎子看过?”白羽笑着看了看黑瞎子。

“那可是你的宝贝,我哪里敢动啊?这不是以前听哑巴提过。”

“河木集在你手上?”胖子也有些惊讶。

“那本就是我家的东西,在我手上又有何奇怪?”白羽说很轻巧,好像在说那是我的记账本一样随意。

“那东西不是记载五品以上各种官员死后所葬的具体地址吗?”胖子从来都河边心细,吴邪曾经对他提过这东西,他一直记得道上混的多多少少对河木集有些了解,这东西大概对所有盗墓者来说是无上的至宝。《河木集》到底是谁撰写的,历史上众说纷纭,却从未有过定论。胖子也有些好奇这女人的身份了。


作者有话说:这篇是全文里我最喜欢的一个章节,除了因为这章开始体现白羽的重要性,还有我费了差不多半个月时间磨出来孟婆的故事,那是一个玄幻的想法,完成它让我更加有了信心,希望你们也会喜欢它。


这两天忙家里的事情,所以耽搁了,现在补上。

评论

热度(29)